随安

安静且疯狂,顽固且潇洒
围脖id:suian随遇而安

爱与痛的边缘(61)

*请勿上升,谢绝抄袭
*剧情狗血,依旧老套
*双重生!!不喜勿入

✨本章有伏笔,有未来故事走向的小线索哦~因为这篇文就是要写出那种纠结的感觉,所以写的有点儿墨迹了,后面会努力加快剧情的!在上一章评论里,有很多小可爱问后面会不会有虐,我觉得虐应该就是没有了~最后可能还会有一丢丢小小的波折,但真的就是一丢丢啊!我发四!!!






网络时代是以光速前进的,消息来的快,去的也快。

一个星期后,陈立农被蔡徐坤吻晕的消息散开;半个月后,那篇帖子渐渐淡出众人视线;一个月后,校园的头条早已不知道换了几个。

短暂的小插曲除了让更多人知道了蔡徐坤和陈立农以外,似乎并没有产生太大的影响,生活按照该有的轨迹前行着。

又一个晴朗的早晨,陈立农却缩在被子玩手机,大好的光景似乎就这样浪费过去了。

“农农,今天不出去约会吗?”正在镜子前整理头发的尤长靖问道。

“不了吧,坤坤最近好像挺忙的。”陈立农的声音闷闷的。

算起来,最近的一个星期他和蔡徐坤联系频率直线下降。蔡徐坤总是不知道在忙些什么,打电话三言两语就挂断了,发消息一时半刻才回复,就连昨天他旁敲侧击地问约会的事情,蔡徐坤都是顾左右而言他。

好看的眉头皱在一起,就连平常最吸引他的游戏都变得索然无味。

“长靖,你要去约会了吗?”他从床上探出头问到。

“是啊”尤长靖回答着,语气的喜悦清晰可闻,“今天有一部期待好久的电影上映,要和彦俊一起去看。”

“哦,这样啊…”

“诶,农农,要不你和我们一起去吧!”

“不了不了,你们约会我去干嘛?我才不要当电灯泡啦!”想到林彦俊那张冰山脸,陈立农就不自觉打了个冷颤,破坏约会这种事,他才不会做。

“可是寝室就只剩下你一个人诶?一起去嘛!”尤长靖不怎么甘心地又劝了劝陈立农。

“长靖,我真的不去了。你玩儿的开心啊!”

“好吧,那我走喽!”

“嗯,拜拜”

“拜拜”

门被关上,陈立农看了看紧闭的门,再次躺回了被子里,空荡的寝室只剩下他一个人。

王琳凯最近总是往外跑,听说是遇到了一个志趣相投的学长,看来是要脱单的前奏;黄明昊家里有事,所以前天上完最后一节课就匆匆回家了;尤长靖出去约会自然不用多说;最后,就只剩下他孤家寡人。

手机紧紧攥在手里,似乎快要被盯出一个洞,可是蔡徐坤还是一条消息都没有。

陈立农想破脑袋也想不出蔡徐坤到底在干嘛,他现在虽然是学生会主席,可大多事情都交给下面的部长们了,他根本就是无事一身轻,而且他现在是大四,每周只有一门课,他又不用准备升学…所以,他到底在忙什么?忙到没有时间理自己?

独处的时间是最容易胡思乱想的。

就像现在的陈立农想着想着就偏离了正常思维,突然间,一个小恶魔出现在他的脑袋里:“蔡徐坤该不会是不喜欢你了吧?”

小恶魔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惊的陈立农坐起身,只是还没有等他仔细思考,又有一个小天使出现在另一边:“才不会呢!蔡徐坤那么多次真情流露的表白才不是假的。”

“哼,男人啊都是吃着碗里看着锅里的,也许他之前那么做都是出于良心!”

“你不要胡说!你忘了蔡徐坤为了你连命都不要了吗?”

“那你忘了他之前是怎么欺骗你敷衍你了吗?你忘了你上辈子怎么死的了吗?”小恶魔不甘示弱。

“那都是过去的事了!蔡徐坤已经真心爱上你了,你要相信他呀!他说过的!”

“呵呵,男人的嘴,骗人的鬼!”小恶魔发出嗤笑,不怀好意的攻击着小天使。

小天使也同样反击着小恶魔,两个小家伙在陈立农脑袋里不停地打架…终于,坐在床上的陈立农大吼一声…世界终于安静了。

揉了揉太阳穴,陈立农思前想后还是拿起了手机按出了熟悉的号码,与其他一个人胡乱猜测,还不如给蔡徐坤打电话问个清楚。

嘟——嘟——“宝贝,怎么了?”话筒中传来熟悉的声音,还是一样的温柔,刚才的疑虑似乎都消失了。

“坤坤,你在干嘛呀?我想你了。”陈立农难得这样主动,可想而知,这样的主动会让蔡徐坤多么惊喜。

“我也想宝贝啊!”隔着电话都能感受到蔡徐坤喜上眉梢。

“坤坤,我们去…去约会吧!”陈立农说的很小声,可还是被蔡徐坤听到了。

话筒安静了几秒,声音再次传来时,陈立农仿佛被泼了一盆冷水。

“农农啊,对不起,我这边还有事,所以…”

听得出来,蔡徐坤似乎很为难又很抱歉。

“没关系,你忙吧,我没事…嘟…”

不等蔡徐坤说完,陈立农就匆匆忙忙挂断了电话。他没有勇气去听蔡徐坤犹豫不决的解释,心里的不安和猜疑却在一点点发酵。

电话中传来忙音,蔡徐坤仿佛陷入了沉思,握着手机久久不能回神。

“坤坤,”朱正廷走过来,拍了拍蔡徐坤的肩:“你真的不告诉农农吗?”

只见蔡徐坤摇了摇头,“不能告诉他。到时候他就会知道了。正廷,你那边准备的怎么样了?”

“当然是万事俱备了。”

“好”

蔡徐坤将手机放在裤子口袋里,跟着朱正廷走过去。他知道自己最近冷落了陈立农,可是这件事必须要瞒着他,再等等,等一切都安排好了,事情也就过去了。

躺在床上凝望天花板的陈立农最终还是没有等来约会,不过却等来了另一个邀约。

学校附近的火锅店,陈立农到的时候,郑锐彬已经等在包间里了。今天的他不同于课上,只穿了一身轻便休闲的运动装,看上去到不像是个老师,更像是学校里备受追捧的学长。

陈立农坐到对面的椅子上,不好意思地道着歉:“对不起锐彬,我来晚了。”

在学校是师生,在校外是朋友,这是他和郑锐彬约定好的。

“没事,不是你来晚了,是我来的太早。”

郑锐彬一如既往地温柔体贴,就像小说里刻画描写的绅士,不管什么时候,都能让他身边的人感受到被照顾的暖意。

“那我们开始点菜吧!”

“好啊。”

服务员将菜单递上来,两个人很快就点好了菜。火锅可以说是最方便的食物,鸳鸯锅的锅底端上来后,其他的菜品也陆陆续续端了上来。

随着蒸腾的白色雾气,火锅的香味弥漫在小小的包间里,陈立农将一块羊肉从红彤彤的红油锅底中捞出来,麻麻辣辣的口感让他直呼过瘾。辣与热交织在一起,汗珠从他的额头上渗出,整张脸也被熏的红扑扑的,像极了过年时的年画娃娃。

与陈立农相比,郑锐彬的吃相斯文很多,本应酣畅淋漓的火锅被他吃的仿佛五星级餐厅里的牛排。

“农农,别只顾着吃辣的,小心上火。”陈立农正被辣的哈着嘴,盘子里就多了一块儿白白的羊肉,上面还挂着乳白色的骨汤,看上去香喷喷的。

“谢谢锐彬!”陈立农将羊肉放进嘴里,满足的眯起了眼睛,似乎之前的烦恼都已经抛到了脑后。

两个人吃了许久,终于把桌子上的东西吃了个七七八八,陈立农靠在椅子上拍了拍肚子,嘴里还嘟囔着自己吃的太撑,怕是都已经走不动了。郑锐彬满脸笑意的看着陈立农,眼神里都是对这个弟弟的喜爱,随后又像是想到什么,从旁边的座位上拿起了一个牛皮纸袋子。

陈立农顺手接过,从袋子里抽出几张薄薄的A4纸,纸上的内容让他抬起头疑惑地看向郑锐彬:“留学…通知?”

“没错”郑锐彬点了点头,这就是他今天找陈立农出来的主要目的,“这所学校是我留学时候的那所,学校目前还没有发具体通知,我这里是独一份。”

看着陈立农疑惑的眼神,郑锐彬耐心的解释:“前几天那边的院长联系我,他希望我能推荐过去一个学生,我第一时间就想到了你。你在国外生活过,不需要过多时间适应,而且你成绩也很符合。这个机会很难得,如果表现好的话,完全可以直接在那边升学的。农农,我希望你能认真考虑一下。”

陈立农大概翻看了一眼里面的内容,随后又把A4纸规规矩矩的装回了袋子,双手递了出去:“锐彬,谢谢你能想到我,可是我没有留学的打算诶!我们家刚从国外搬回来,结果我又要回去那边上学,这不是又错开了吗?我自己也不是很想出去,更想留在国内好好把书念完就可以了。”

“农农,留学对你来说益处真的很大,你不再考虑一下吗?”郑锐彬似乎不想放弃,依旧劝说着陈立农。

“锐彬,抱歉,我…”

“好吧,没关系”郑锐彬安抚地拍了拍陈立农的手,却没有接过那份文件,“这个文件就放在你那里吧,如果什么时候想出国了,随时都可以联系我!”

“嗯,谢谢锐彬!”陈立农也没有推脱,顺手将文件放在了一旁。

“农农不想出国,是因为有舍不得的人?”

“诶?”郑锐彬话题跳的太快,陈立农一时没有反应过来,抬起头想了一会儿后才羞涩的回答到:“嗯”

一个字,却无比坚定。

其实,上辈子他就见过这份留学通知,只不过是在学校统一公告的时候,那个时候的他做了和现在一样的选择,只不过那个时候是暗恋那个人,如今是在和那个人恋爱。不论是哪种情况,都不想离开他身边啊!

说起那个人,不禁想起这两天那个人忽冷忽热的态度,陈立农眼底涌起一抹惆怅。

“农农,怎么了?”郑锐彬是一个很细心的人,自然不会错过陈立农细微的变化。

而陈立农也像是找到了情感的宣泄口,一股脑把心里的苦闷全都倾吐出来,说完之后觉得心里压的那块大石头轻了很多。

郑锐彬听完后没有立即指责蔡徐坤的不对,也没有安慰陈立农的伤神,而是若有所思地问道:“农农,你不相信他?”

“我…唉!是有点儿怀疑啦!”陈立农懊恼地抓了抓头发:“我也没有不相信他,只是他最近怪怪的,我有点害怕。”

“农农,当局者迷旁观者清,我倒是觉得你那个醋意很大的男朋友是真的很爱你。每次上课他看向我的眼神都像要冲上来打我一样,搞得我都有些害怕。”

郑锐彬一边说一边装作打了个冷颤,看上去有几分滑稽,却很好的安慰到了陈立农。

“是啦,他那个人就是比较爱吃醋。”陈立农带着几分羞赧又带着几分甜蜜。

“那就对了,农农,你要记住,爱的对立面不是恨,而是漠然。当他什么时候不愿再为你吃醋,甚至不愿再敷衍你的时候,你再担心也不迟啊!”

“嗯,我知道了”陈立农重重地点了点头,悬着的心也放下了,“锐彬,谢谢你哦”

“你们这些年轻人啊,别趁着年轻总折腾,遇见一个对的人不容易,不要错过。”

“锐彬,你也就比我大几岁而已,干嘛说这么老成的话啊!”

“喂,在学校我也好歹是你的师长吧。”

“知道啦,郑老师!”

两个人从火锅店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八点多,郑锐彬提出送陈立农回学校,却被陈立农拒绝了。当看到等在门口,还故意向他挑下巴的人时,郑锐彬就知道原来是护花使者已经来了。

陈立农刚和郑锐彬笑着道别,蔡徐坤就已经把他搂在了怀里向学校的方向走去,陈立农侧过头刚好看见蔡徐坤抿着的双唇,福至心灵,主动凑过去轻轻吻了吻他的嘴角。

“嗯?”接收到男朋友的爱意,蔡徐坤的气早就消没了,他也知道这两天是自己的错,可看到陈立农和别的男人出去还是酸酸的。

果然,自己酿的醋还是要自己吃。

学校的附近就是一面湖水,在霓虹的映衬下能看到湖水的水波,夜里有风从湖面吹过,清清凉凉,很多人都喜欢在湖边散步。

陈立农和蔡徐坤牵着手,并肩走在湖边,灯光下,两个修长的影子交叠在一起,似乎就那样依偎着直到天荒地老。

“坤坤”走到一半,陈立农突然停了下来,蔡徐坤拉着他的手回身看他。

只见陈立农向前一步,双手缠住他的腰,头深深的埋在他的怀中。

“坤坤,虽然我不知道你在忙什么,但是我相信你!请你也一定不要让我失望。”

蔡徐坤怔了一下,片刻后回抱住陈立农,一只手抚摸着他的后脑勺,他贴在陈立农的耳边,低声呢喃:“农农,谢谢你。”

纵然蔡徐坤面色如常,可是心跳不会骗人,他清清楚楚地感受到自己的心脏正在快速跳动着,是激动,是喜悦。他的农农,终于愿意相信他了,不是小心翼翼,不是诚惶诚恐,而是真真正正的相信着他。

风吹湖面,掀起小小的波澜,灯光与月色下,交叠在一起的影子越拉越长,久久。











✨无奖竞猜:蔡徐坤到底在谋划什么呢?

答案请听下回分解~

——未完待续——

评论(33)

热度(58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