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安

安静且疯狂,顽固且潇洒
围脖id:suian随遇而安

且以深情共余生(番外二:意外之喜)

*请勿上升,谢绝抄袭
*背景架空,不可考究
*忽略逻辑,只为甜爽
*不喜勿入!!!!!

✨超长一章,本章有雷,慎点!!!






最近,朝廷上有些不太平,倒不是又出现了什么扰乱朝纲的乱臣贼子,而是朝堂上的大臣们人心惶惶。

又一次早朝结束,伴随着蔡徐坤离开的背影,各位大人终于松了一口气,用朝服的袖边抹了把额头上的汗。就在刚刚的早朝上,这位皇上又逮到了几个上奏的大人,鸡蛋里挑出一堆骨头,把人从头到脚骂了个遍,整个金銮殿全是天子的怒气。

这种情况已经持续好几日了,任凭谁都禁受不住这般折腾,尤其是那些老臣们,上一次朝就觉得骨头要散架了,真怕哪天自己会在大殿上晕过去。

“丞相大人请留步!”陈景和刚走出金銮殿没几步就被叫住,他停下来回过头,原来是尚书刘玉。

只见刘玉步履匆匆地小跑到他面前,似乎是有什么急事。

“刘大人叫住我所为何事?”

“丞相大人可知陛下这几日是怎么了?”刘玉伸出手臂,做了个请的姿势,示意两人边走边说。

“这…”陈景和先是愣了一下,随后摇了摇头:“刘大人说笑了,我也只是在上朝时才见陛下一面,如何得知陛下的事情呢?”

其实,他也在纳闷最近这皇上到底是怎么了,简直像是吃了炮仗。

“君后大人也不知吗?”

“说来惭愧,我与夫人也是许久未见到君后大人了。”

“唉!”听完陈景和的话,刘玉重重叹了口气后开始认真地分析起来:“真不知这陛下什么时候能恢复往日的样子。按道理说,如今前朝安稳,百姓安居乐业,边关更是一片祥和,也没有什么可以让陛下头疼的事情发生呀!若说是后宫,那就更不可能了,如今陛下只有君后大人一人,而且十分恩爱…到底是什么事呢?”

“刘大人不必忧心,顺其自然就好了,说不定这陛下明日心情就舒畅了呢!”

“嗯,但愿如此吧!”

这厢刘玉的心稍稍放下,陈景和的心却提了起来。方才刘玉说的话他听的仔细,前朝确实是没有烦心事,那么能让蔡徐坤生气的就只有后宫了。虽说蔡徐坤曾在相府做出过那样的承诺,可那时他还只是太子而已,如今物是人非,太子早已成了皇上,正君也已是君后,那高高的宫墙内到底发生了什么,他也无从得知。

莫非真的是立农惹了皇上生气?想到这儿,陈景和脚下步子越发快了起来,不行,他要快些回府与夫人商量此事,定要想办法知道立农的近况。

想必这老天爷实在见不得陈景和这幅干着急的样子,于是就开了眼,让他刚刚走到宫门口就和办事回来的周德顺撞了个正着。

“奴才参见丞相大人。”周德顺把拂尘甩在胳膊上,双手端在身前,对着陈景和行了一礼。

“周公公快快请起,不必多礼。”陈景和伸出一只手扶起周德顺。

“奴才谢过丞相大人,丞相大人可是要回府?”

“正是。”

“那奴才就不碍着大人了,奴才先行告退。”

周德顺说罢便想绕过陈景和离开,结果刚迈出一步就被陈景和叫住了。

“周公公,君后大人最近可还好?”

周德顺可以说是蔡徐坤身边亲近的人了,想必他定能晓得一二。陈景和知道自己作为臣子,不便多打探皇上的事,但他作为国丈,关心一下君后倒是无可厚非。

作为跟在蔡徐坤身边多年的老人儿,周德顺一眼就看出来了陈景和的意思,于是笑了笑:“大人不必担心,君后大人和陛下好的很。奴才知道大人的意思,只是奴才不便多言陛下和君后的事。大人只要记住陛下对君后大人宠爱万千便好。”

话说到这里,陈景和心里也算是有数了,自知不便多言,对着周德顺道声谢后转身离开。

周德顺一脸笑意地看着陈景和离开的背影,转过头却变了个脸色:“手脚都麻利点儿,若是这荔枝不新鲜了,小心你们的脑袋!”

“诺”

跟随的宫人赶紧捧着食盒小跑起来,不敢有丝毫怠慢。这荔枝是皇上用来讨君后大人开心的,为此,皇上特意派了身边的侍卫一路快马加鞭到岭南才摘了这新鲜的果子,听说还是顶着露水摘下的。

古有“一骑红尘妃子笑,无人知是荔枝来”,能让皇上如此用心的,也就只有无双殿那位了。

无双殿内,陈立农半倚在贵妃榻上看着书,神色好不认真,可若是眼睛尖的就会发现那书是倒着的。

陈立农的心思压根就没在书上。

这已经是第五次了,昨夜蔡徐坤又怒气冲冲的摔门而去,直到现在下了朝也没有来这边瞧过。陈立农知道蔡徐坤为何生气,可他觉得自己没错,他也是顾全大局,为何他看不到自己的一片苦心呢?

“大人,周公公求见。”正殿大门被推开,锦书的声音传进来。

思路被打断,陈立农放下书坐直了身子,却觉得一阵晕眩,只能用手支在旁边的小桌子上。

“让他进来吧。”声音多了几分疲惫,他也不知道自己最近怎么了,整个人都恹恹的没精神,还总是犯困。过几日,还是让太医瞧上一瞧罢。

周德顺进来的时候就看见陈立农没精打采的样子,面上无常,心里却暗暗记下了:“奴才参见君后大人,君后大人万福金安。”

“公公不必多礼”陈立农冲他摆了摆手,“锦书,给公公看座”

“诺”锦书刚想引着周德顺坐过去,却被周德顺出言制止:“多谢君后大人,奴才就不坐了,今日来是给大人送荔枝的。”

“这荔枝是陛下让人连夜送过来,都是刚从枝头摘下来的,个顶个的新鲜。”周德顺将食盒递给蕊珠,继续说道:“大人,您也知道陛下就是嘴硬,怎么舍得真生大人的气呢!大人哄上一哄,陛下的气也就消了。大人有所不知,这前朝的大臣们都是日日提心吊胆,就连奴才们都不敢靠近陛下。”

“这些话奴才原是不该说的,可奴才知道大人仁厚,也只有大人能让陛下高兴啊。”

周德顺自知劝不动蔡徐坤,就只能来劝陈立农,他一把老骨头,实在经不起那天子之怒了。如今,他只盼着帝后赶快和好,让他们做奴才的喘口气。

“本宫知道公公的意思。”

“嗯,那奴才先谢过大人了,陛下那边还等着人伺候,奴才就先行告退了。”

“去吧”

“诺”

周德顺走后,陈立农依旧靠在桌子上,眼眸低垂似是在想些什么。

锦书将食盒放在小桌上,打开食盒盖子,一阵凉气扑面而来,只见一个精致的碟子被冰块包围在中间,碟子上摆着九颗荔枝,个头极大,颜色鲜红,看着就觉得汁水饱满,新鲜可口。

“大人,您看这荔枝多好看呀!奴婢给你剥一个。”

锦书动作极快,没几下一颗荔枝就剥好了,晶莹饱满的白色果肉立在红壳之中,上面还挂着水珠,让人看了就欢喜。

陈立农接过荔枝,一口咬下去,果然和想象中一样美味。他一口一口吃着,眼前浮现的却是蔡徐坤昨晚生气的样子,明明放下狠话不再理他,怎么今日就派人送来了他一直念叨的荔枝?思来想去,好像是自己做的过分了些,罢了,等会儿他还是去哄哄那人吧。

只是还没等他去找蔡徐坤,那人就亲自来找他了。

话说周德顺回到长乐宫后,在蔡徐坤急切的目光中将无双殿发生的事一一告知了蔡徐坤,甚至是陈立农的动作和表情。当然,他出口谏言的那些话就略过了。

蔡徐坤摸不准陈立农到底是什么意思,就只能面无表情的坐在椅子上,心里却是急的不得了。昨晚气急了,说了些混账话,他不是故意的,可不要真把人惹生气了才好。

“陛下,君后大人似乎是病了,整个人感觉憔悴了许多,陛下要不要去…”

周德顺的话还未说完,蔡徐坤就已经站了起来,还责备他怎么不早说,周德顺只觉得冤枉,却也不敢顶嘴,只能紧跟在蔡徐坤身后。

蔡徐坤推开无双殿殿门的时候,陈立农正开心地吃着荔枝,全然不见方才的憔悴模样,可蔡徐坤那来得及管那些,冲上去一把抱住陈立农,拉着他的手左看看右看看。周德顺和锦书也都知趣的退了出去,偌大的宫殿只留下帝后二人。

“农农,你没事吧?身体有没有不舒服?怎么感觉脸色有点不好?是不是昨晚我话说的太重了?农农,你知道的,我当时没过脑子就说错了话,你不要生气了好不好?”

陈立农还停留在被蔡徐坤突然闯进来吓到的状态,他也没听清蔡徐坤到底说了些什么,只能默默咽下嘴里的荔枝,懵懵地看着蔡徐坤。

“农农,是我错了,我不该对你生气的。”

“可是,可是你昨晚明明说再也不理我了,还说再也不来无双殿,再也不见我了。”陈立农突然鼻子一酸。

“我是个混蛋,我不该说那样的话,农农,是我错了。”蔡徐坤把陈立农紧紧按在怀里,生怕怀里的人说个不字。

陈立农也是个知趣的,顺着蔡徐坤给的台阶就应下了,和蔡徐坤分开这几日,他心里也不好受。

“农农,你也答应我以后不要再往我的寝殿送乱七八糟的女人了,好不好?”蔡徐坤揉着陈立农的肩头,趁机说出了两个人的导火索。

事情很简单,几日前,陈立农不知道怎么了,开始给蔡徐坤送各种各样的美女,虽然那些女人在蔡徐坤眼里和白菜没什么区别,可是搞得他一个头两个大。他命人把那些女人丢出去,陈立农就能再给他找一个,他有些生气,后来陈立农干脆搬出了长乐宫,回到了无双殿。

昨晚,蔡徐坤来无双殿道歉,结果又撞上了陈立农的冷言冷语,什么让他以皇嗣为重,多多纳妃,最后竟然说出他一日没有子嗣,就一日别想见他这样的话。蔡徐坤火气上了头,也放下了“朕再也不来看你”的狠话,拂袖而去。

“农农,我很早之前就说过子嗣不会成为我们之间的矛盾,为何你不信我呢?等过几年,我们从旁支过继一个就好了,听说大哥又得了老三,大不了我去求大哥让他把老三给我们不就好了。你要信我啊,农农。”

“坤坤,其实我心里也很难过啊。”陈立农把头埋进蔡徐坤胸口,说着他的想法:“我也不想你去找别的女人,那几夜,我根本睡不着,我害怕你会宠幸她们!可是我又告诉自己要大度,我不能生孩子,可是却不能耽误你,旁系的终究是别人的,你若是没有一个孩子,我岂不是愧对先皇,愧对列祖列宗?百年之后,只怕连与你合葬皇陵的颜面都没有了。坤坤,我…我好害怕…他们都说没有皇嗣是让天下人耻笑的事,我…我不想连累你…不想…”

陈立农说到最后几近哽咽,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,顺着眼眶流个不停,蔡徐坤的衣服都被洇湿了一块儿。

蔡徐坤连忙把陈立农从怀里捞出来,小心翼翼地为他擦着泪水,温言软语地哄着。他的农农啊,即使过去了这么多年,却还单纯的像个小孩子,动不动就哭鼻子,他非但不觉得厌烦,反而愈发想宠爱他。

什么妃嫔,什么子嗣,与他的农农相比都是些破铜烂铁,就连这江山也不及农农的一根头发丝。

陈立农一哭眼泪就止不住,蔡徐坤一时手忙脚乱起来,可谁知,陈立农哭着哭着竟突然晕了过去,这一次,蔡徐坤彻底慌了。

门外的周德顺只听见里面传来“快去传太医”的声音,就立马派身边的小太监火速前往太医院,自己则推开门看看情况。只见蔡徐坤把陈立农横抱到床上,握着陈立农的手神色焦急。

太医们来的很快,今日正好赶上林彦俊当值,一听是无双殿出了事,就立马赶了过来,还顺便把其他三位资历很高的太医带了过来。毕竟,在这宫里君后大人的事才是最要紧的事。

蔡徐坤免去了林彦俊问安,林彦俊也不敢耽搁,顺势跪在榻边,将手帕放在陈立农露出来的一截手腕上,为他仔细把着脉。

蔡徐坤目不转睛地盯着林彦俊,只见林彦俊眉头越皱越紧,这让蔡徐坤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儿:“彦俊,农农怎么了?”

“陛下稍安勿躁,君后大人脉象平稳,只是有些忧心伤神而已。待臣再好好把一把脉。”林彦俊低头回话,手指却依然在手腕上探寻着。

其余几个太医见林彦俊一副纠结的样子,也纷纷走上前,林彦俊让三位太医又重新为陈立农把了脉。谁知,把完脉后,三位太医都楞在原地,一脸的不可置信,互相确认眼神后都点了点头。

“你们什么意思?彦俊,农农到底怎么了?你们说话啊!”

蔡徐坤已经被这几副讳莫如深的面孔惹恼了,他本就着急农农的身体,结果这些人还敢在他面前绕圈子。气氛冷落下来,几位太医都跪了下来,却是谁也不敢说话,最后还是林彦俊开了口。

“回陛下,君后大人脉象往来流利,如盘走珠,应指圆滑…是…是喜脉!”林彦俊硬着头皮说出了结果,他一开始以为是自己出了错,可跟着他来的几位太医不至于都出了错,尤其是其中的章太医,最为擅长喜脉,当年贤妃怀蔡徐坤的时候,别的太医都没有发现,只有章太医把出了喜脉。

“…”蔡徐坤似是呆住了,久久才颤抖着问出了口:“你说什么?”

“回陛下,是喜脉,君后大人很有可能怀了龙嗣。”

别说皇上不信,就连他也不信,估计压根就没有人会相信男人怀孕,这实在不符合常理,可这件事确实发生了。

蔡徐坤不知是该哭还是该笑,他们有自己的孩子是好事,可是男子怀孕着实违背天理,很有可能会害了陈立农的身体…一时之间,蔡徐坤有些茫然。

“彦俊,这孩子会对农农有影响吗?”

“陛下,目前来看君后大人的身体很健康,况且脉象只有月余,臣不能确定以后会不会伤害到大人,只能再等几个月才能知晓。若是大人的身体一直康健,想必不会有大事。”

蔡徐坤若有所思,一旁的章太医倒是上前一步:“启禀陛下,臣倒是曾在古籍中看到过男子怀孕的事情,想来这事必定是有的,只是太过罕见。陛下不必忧心,待臣回去仔细查阅一番,定能保君后无虞。”

“嗯”蔡徐坤点了点头“一定要保证君后的安全,不然,你们这太医院就别要了。”

“臣定当竭尽全力,护君后和龙嗣周全。”

“都退下吧。”

“诺”

入夜,陈立农悠悠转醒,他不记得发生了什么,只觉得睡这一觉身体舒畅了许多。蔡徐坤还坐在榻边握着他的手,见他醒来立即坐在他身边,把人搂在自己怀里。

“农农,这几日你可觉得身体有什么异样?”

“倒也没什么大事,只是总是感觉很困,心里总是堵着荒,而且我觉得自己最近越来越没耐心了,连平日喜欢的书都看不进去了。”陈立农靠在蔡徐坤胸膛,一点点细数这几日来自己的变化,越说越觉得心慌:“坤坤,发生什么了?我…我是不是生病了?”

不知不觉间,陈立农已经染上了哭腔,蔡徐坤吓了一跳,连忙安抚道:“农农没有生病,没事的,别怕。”

看来林彦俊说的不错,方才农农说的那些和林彦俊告诉他的相差无几,他真的和农农有了属于自己的子嗣。

“农农,我有一件事要告诉你,一件很重要的事!”蔡徐坤贴在陈立农耳边轻声呢喃,“农农的这里已经有了我们的小公主哦!”

一双大手钻进被子,附在陈立农平坦的小腹上,而陈立农还不知所以的看着自己的肚子,坤坤在说什么?他可是男的啊!莫不是被自己逼的太紧,出了什么问题?

“坤坤,你怎么了?”陈立农从被子里爬起来,跪坐在榻上,双手搂住蔡徐坤的脖子,眼神充满担忧:“我…我以后不提子嗣的事了,不提了,我也不给你送别的女人了,坤坤,你别吓我啊!”

“小傻瓜,你在想什么?你夫君正常的很。农农,你有喜了,我要当父皇,你要当父后了!”

“什…什么?可…可我是…我是男人啊”这回陈立农彻底怔住了,他睡了一觉就睡出了一个孩子?

“农农,这是真的,彦俊已经把过脉了,太医院的太医们也都确认过了。农农,我的好宝儿。”

蔡徐坤抱住陈立农,亲昵地蹭着他额角的碎发。他从没有想过会有属于自己的孩子,他的农农真的给了他太多惊喜。

“真的…哈哈哈…真的!”陈立农覆上自己的肚子,不可压抑的笑出了声,笑着笑着眼泪就流了出来,他竟然有了孩子。

“宝儿,别哭了,要是让宝宝知道他的父后这么爱哭鼻子,会笑话你的哦!”

陈立农的眼泪还是没有止住,蔡徐坤就抱着他给他擦眼泪,老天爷真的是将所有的眷顾都给了他们,他很感念上苍。

最近,皇上有些高兴过了头。

自那日陈立农确认有喜后,蔡徐坤脸上的笑就没消失过。君后大人有喜的事前朝后宫人尽皆知,就连百姓都略知一二。原本男子有孕是违背天理的,但是众人不但没有议论说道,反而都在为君后大人有喜而高兴。

于他们而言,贤明的君主,仁德的君后,太平的盛世,这些就足够了。

前朝的大臣们纷纷向陈景和道喜,陈景和一一笑着回应,心里也因为这个即将到来的外孙开心的不得了。一开始消息传来的时候,他与夫人着实震惊了,他们为人父母,竟不知自己的儿子身体构造与寻常男子不同。陈夫人冷静下来后才想起,陈立农小的时候就体弱多病,要比同龄孩童娇弱的多,想来就是因为这个缘故。

陈立农怀胎的几个月过得真真是“衣来伸手饭来张口”的生活,要不是林彦俊再三保证适当走动利于胎儿成长的话,蔡徐坤恐怕真的会让陈立农在床上躺十个月。

前四个月的时候,太医院最为忙碌,因为不确定这个孩子是否会对君后大人的身体造成损伤,太医们只好点灯熬油的查阅古书典籍,以确保君后无虞。好在,在太医院的各种补药和蔡徐坤的精心照料下,陈立农身体一直没有异样,而且胎像强有力,这让帝后二人都松了一口气。

怎料“一波刚平,一波又起”,陈立农开始出现了妊娠反应,而且脾气愈发的焦躁,整个人也是愈发烦闷起来。看着陈立农吃一口吐一口的样子,蔡徐坤疼在心里,他有好几次都不想留着这个孩子,可看到陈立农温柔抚摸刚凸显出来的肚子时,他又妥协了。为了让陈立农吃进去东西,蔡徐坤甚至在整个天盛贴出告示,只为能寻到陈立农不排斥的食物。

除此之外,为了让陈立农欢喜,蔡徐坤可谓是使出浑身解数,想着法儿的给陈立农解闷,天子威严尽失。

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,陈立农的肚子也渐渐大了起来,到了七八月的时候,甚至低头看不见脚尖。蔡徐坤很是喜欢听孩子的胎动,常常坐在陈立农脚边,环着他有些笨重的腰身,把耳朵贴在圆滚滚的肚子上。那种感觉奇妙又感动,那里是他和农农恩爱的见证。

可他万万没想到,这种做法竟让陈立农误会了。有孕的人本来就敏感,加之是男子,陈立农只以为蔡徐坤更爱这个孩子,而且他因为有孕变得又胖又笨,这让他更加难受。隐忍的情绪终于在蔡徐坤面前爆发了,两只手捧着肚子哭个不停,那模样委屈的不得了。

蔡徐坤问清楚原因后有些哭笑不得,原来他的农农是在和孩子吃醋。他耐心解释着,其实在他心里,这孩子不过是能让陈立农放下心结的解药罢了,他会爱这孩子,也是因为这是陈立农辛辛苦苦怀胎十月诞下的,在他心里,陈立农的地位无可撼动。

哭哭啼啼,吵吵闹闹,终于是到了陈立农生产的日子,孩子是足月里破的羊水,和太医所说的日子只差了两三天。接生的当天,长乐宫乱成了一锅粥,众人一盆一盆热水往房间里端,除此之外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,一个个如热锅上的蚂蚁,急的团团转。

门内传来陈立农一声声叫喊,声音之凄惨让门外众人心脏皱缩,锦书和蕊珠不停地念着阿弥陀佛,求佛祖保佑,太医院其他太医们都提着药箱等在门口,蔡徐坤更是坐立难安,陈立农每叫一声他就觉得自己心痛一次。

“啊………”又一次撕心裂肺的喊叫,蔡徐坤终于是忍不住了,不顾众人反对推开门走了进去。

刚进门,一股浓厚的血腥味扑面而来,一盆盆血水端在丫鬟们的手里,产婆和太医围在榻边,让陈立农用力。蔡徐坤快步坐到床边,两只手握住陈立农的,让他抓着自己用力,手已经被攥的通红,他却丝毫不觉得痛。相比之下,陈立农的样子,更让他心痛。头发凌乱的蹭在脸颊,整张脸憋的通红,额头甚至暴起青筋,汗水从额角一滴滴留下,到最后已经分不清是泪水还是汗水。

“啊…嗯…坤…坤…呼…”陈立农抓着蔡徐坤的手,语气有些虚弱。

“农农,我在,我在”蔡徐坤低下头吻着陈立农被汗水浸湿的额头。

“坤坤…疼…疼…”陈立农嘴唇惨败,说话全靠微弱的气息,明明已经没了力气,下半身却还是努力使着劲。

终于,蔡徐坤再也忍不住了,曾自诩“顶天立地绝对不会哭”的皇上一下子哭了出来,“农农,农农我们不生了,不生了,农农”

蔡徐坤一边哭一边握着陈立农的手,他实在舍不得看他这般辛苦的样子,生孩子太苦了,他只恨不是他替农农受这遭罪。

房间内,皇上和君后两人哭成一团,太医一边安抚泣不成声的皇上,一边帮君后大人顺产。终于伴随着两声响亮的“哇”,这场人心惶惶的接生总算是顺利结束了。没错,是两声“哇”,只因陈立农诞下的是一对龙凤胎,一个小公主,一个小皇子。之前,林彦俊只以为陈立农是男子,所以肚子大了些,胎象强了些,没想到会是这种情况,他这个表弟还真是个有福气的。

当产婆抱着小皇子和小公主向蔡徐坤报喜的时候,蔡徐坤连看都懒得看一眼,挥了挥手让人把两个哭个不停的新生儿抱走了。

都怪这两个孩子让他的农农受了这么多苦,现在他的农农好不容易可以休息了,那两个孩子却一直大哭,着实心烦。

就这样,蔡徐坤坐在床上,抱了陈立农一夜,而刚出世不久的小皇子和小公主就这样被他们的父皇嫌弃了。

第二日清晨,陈立农醒了过来,心心念念要看看孩子,蔡徐坤便命人把孩子抱了过来。陈立农小心翼翼地接过小小的婴儿,那样小小的生命正对着他笑,陈立农只觉得心里暖暖的。哥哥和妹妹都被陈立农抱了一遍,他惊喜地对蔡徐坤说着这种微妙的感觉,蔡徐坤没有多说什么,只是宠溺的对他笑。

蔡徐坤高兴是因为陈立农高兴,他没有想到那两个小东西能让陈立农这般欢喜,当然,此时的他也没想到这两个小东西居然会成为他最大的“情敌”。








——未完待续——

评论(51)

热度(107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