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安

安静且疯狂,顽固且潇洒
围脖id:suian随遇而安

且以深情共余生(正文终章)

*请勿上升,谢绝抄袭
*背景架空,不可考究
*忽略逻辑,只为甜爽
*不喜勿入!!!!!






回宫的第二天,陈立农醒来的时候发现身边一片冰凉,他拽着被子坐起身,掀开帷幔,阳光透过窗纸照的殿内通明。

“坤坤?坤坤?”他唤了两声,并没有人回应他。披上一件衣服下了地,偌大的寝殿内只有他自己,紫铜香炉还在徐徐燃着,新架起的地龙把屋内烧的温热。

略微干燥的环境让陈立农觉得喉咙也干干的,就想走到小桌前倒一杯茶水,却在路过窗户的时候怔住了。谁能告诉他,为什么院子里多了一架秋千?

就在他呆呆地站在窗前的时候,殿门被推开,蔡徐坤匆匆地迈着步子走过来,把人抱了个满怀:“怎么不多睡会儿?嗯?”

“你不在,我睡不着了。”蔡徐坤坐在贵妃榻上,陈立农也顺着他的动作坐在了他的腿上,整个人倚在他的怀里。

“我的农农怎么这么黏人啊?”蔡徐坤调笑着,撩起陈立农的一缕头发放在指尖细细挑弄。说实话,他巴不得陈立农时时刻刻都黏着他才好呢。

“嗯”陈立农小声嘟囔着,原本就睡意朦胧的双眼也因为支撑不住阖了起来。

蔡徐坤无奈地摇了摇头,唉,明明就没有睡醒却还要爬起来找自己,他的小夫郎怎么这么可爱?他真的是越来越爱他了,真的是含在嘴里怕化,捧在手心怕丢。

蔡徐坤也很想把困意中的人抱到榻上好好睡,可是已经到了早膳的时候,不管怎么样还是要先吃些东西才好。

那边周德顺已经备好了早膳侯在偏殿,只待蔡徐坤哄着陈立农坐到圆凳上。刚熬好的桂花粥还冒着热气,室内全是桂花清甜的香气,桌上摆着一碟御膳房新做出来的糕点,精致小巧的模样让人看了就喜欢。

陈立农还在迷糊着,懒懒地坐在凳子上不想动,蔡徐坤也不恼,反而一脸笑意的把人搂在怀里,端起白瓷碗,舀起一勺粥放在嘴边轻轻吹着气,一口一口喂着陈立农喝下。

用过早膳,蔡徐坤牵着陈立农的手坐到榻上,一点点为他更衣,耐心的样子简直让人不敢置信。而陈立农也像一个乖巧的瓷娃娃一般,任由蔡徐坤把他的手抬起放下,好不配合。他深知自己被蔡徐坤惯的不成样子,并且真切的体会到了“衣来伸手饭来张口”的生活,若是从前,他倔强要强的性子绝对不允许他这般依赖一人,可如今他只想把所有的柔弱都呈现在他面前。

午睡过后,蔡徐坤被皇上传唤到御书房,独留陈立农一人在长信殿看书,其实不是什么严肃的书,只是坊间传的红火的话本。前几日,陈立农偶然在宫人们那里看到,便勾起了兴致,蔡徐坤见此就大手一挥,将皇城书阁里好看的本子全都买了回来。

陈立农看的正入神,长信殿里却来了一位意想不到的客人。

枯藤老树下,修长的身影丝毫不为这萧条的景象而掩埋,反而为这光秃无趣的景致增添了一份光华。

“子异哥哥!”

清脆的声音于不远处响起,王子异转过身看着门口的人向他疾步走来。那一瞬间,王子异以为回到了十多年前,那个白白的小团子向他跑来的画面,如果那时,他能勇敢一些该多好。

“子异哥哥!想什么呢?”

直到声音贴到耳边,王子异才回过神,发现陈立农正笑眯眯的看着他,白皙的脸上带着健康的粉色,倒是比前几日精神了些,可见蔡徐坤真是把人待在心尖上的。

他笑着拍了拍陈立农的头,像小时候那样,“我当然是在想农农怎么还和小时候一样可爱啊!”

若平日里,他决计不会说出这样的话,可今日他想放纵一次。

“子异哥哥莫要打趣我了,我都已经成婚四年了,如何还能和小时候一样呢?”

陈立农被王子异的话逗笑了,时过境迁,云卷云舒花开花落,没有什么是不会变的,人更甚。

王子异也跟着陈立农笑,在他心里他永远都是桃花树下言笑晏晏的少年,是与他同席而卧的青梅竹马。只是这句话,他终究不会说出口。

“子异哥哥今日来的不巧,坤坤被父皇叫去了,若是有要紧的事,可能要等上片刻了。”短暂的打趣后,陈立农掩了掩面,说起了正事。

“农农,今日我来不是找徐坤的,我是来找你的。”

“哦?找我?子异哥哥请讲。”

“农农,我是来辞行的。”

“什么?辞行!”陈立农不可置信地问着,“子异哥哥要去哪?怎么之前一点消息也没有呢?如今局势已定,子异哥哥为何要走?”

不知为何,看着陈立农这般焦急的模样,王子异的心头居然生出几分得意,即便不能做他的夫君,却依旧能在他心上留有一丝挂念,如此便是值得。

他伸出手拍了拍陈立农的肩膀,试图让他不要担忧:“没什么大事,只是前些日子皇城里纷繁复杂让我有了几分疲惫。如今徐坤已经稳坐储君之位,朝中的忧患也已经连根拔起,我想趁着这段时日去远游,就当是犒劳自己了。”

陈立农听后点了点头表示赞同,前些日子确实是折磨了不少人,如今闲下来确实要休息一段时日。

“可有想好去哪里吗?”

“我想去江南看一看。”王子异的目光蓦然看向远方:“都说“日出江花红胜火,春来江水绿如蓝”,我也想去亲眼看看这江南是不是这般好。”

“嗯,江南气候宜人,确实是休养生息的好地方。都说江南美人多,而且个个温柔似水,子异哥哥可要给我带回来个嫂嫂哦!”

“你这个机灵鬼,只顾着打趣我!”

王子异用指弯敲了敲陈立农的额头,惹得那人笑着向后躲闪,王子异也陪着他闹,只是心里却在苦笑。

“子异哥哥要去多久?打算几时回来?”

陈立农揉了揉额头正色道。

“大概是几个月,又或者是几年。”王子异的声音突然低沉下来,似乎是若有所思,“农农希望我回来吗?”

“当然希望了,等子异哥哥回来,不,或者子异哥哥带着嫂嫂回来,我们可以一起去醉仙楼喝酒,到时候坤坤和俊哥一定都很开心的。”

陈立农已经开始想象王子异会找一个什么样的女子了,他自顾自地说着以后大伙儿相聚时的样子,全然没有注意到王子异看向他的目光,那样深情而疼痛。

和陈立农聊了几句后,王子异看了看天色,知道蔡徐坤差不多要回来了,他不想发生三人相见的尴尬局面,也许只有他一个人尴尬而已,便向陈立农解释自己有事要离开了。

临行前他抱了抱陈立农,他知道这有些不合礼数,也知道若让蔡徐坤知道必定生气,可他今日不想管那么多了。就让他放肆一回吧,就这一回,权当是为自己的往后岁月中留下的一点念想。

王子异没有让陈立农送他,在长信殿门口他便提出了告别,再三劝说陈立农回寝殿,莫要着了风寒,最终陈立农拗不过他转身回了寝殿,而他则站在门口望着,直到陈立农的背影消失在眼中。

我的竹马,我离开其实不是为了散心,只是为了用一种决绝的方式忘记我的情;我此时离开不是因为岁月静好朝廷安稳,而是因为我很确定他真的爱你;我去江南不是为了那如火江花和如花美眷,只是因为那是你曾经念叨的地方。

从今日起,你是温婉贤淑的太子正君,而我只是闲散逍遥的小侯爷,仅此而已。

日落时分,蔡徐坤刚迈进长信殿就知道了王子异造访的事,他心焦的不得了,生怕这痴情的表哥趁着他不在做些什么坏事。不是他小气,都是因为他的正君太好了,好到让爱上他的人一往情深、不知何起。

他凌乱的步子在看到秋千上的人儿后恢复了平稳,他的正君正双手扶着秋千绳,对着他甜甜的笑,唤着他“坤坤”。

“农农,喜欢吗?”蔡徐坤没有走到陈立农身后为他推秋千,而是坐在他身旁,把他搂在了怀里。

“嗯,喜欢。”陈立农靠着蔡徐坤的肩膀,双脚搭在地上,摇的秋千微微晃动。

他一早起来便看到了秋千架,只是早上的时候秋千还是本来的木色,待他午睡起来后,秋千上已然覆盖了一层枣红色,与相府里的所差无几。

“坤坤,今天子异哥哥来了,他是来辞行的…”陈立农轻声说着下午发生的事,挑挑捡捡地把事情说的一清二楚。

“嗯”蔡徐坤轻声应着,心里却高兴的不得了,他很喜欢这种感觉,喜欢这种彼此坦诚又彼此信任的感觉。

陈立农续续地说着,蔡徐坤静静地听着,他只目不转睛地看着他就足以让他动情,他喜欢听他说话,喜欢看他任性,喜欢他的慵懒迷糊,喜欢他的恃宠生娇…花有万紫千红,他有千娇百媚,无论是哪一种,只要是他的,便是他爱的。

陈立农说着说着,就发现身边的人半天没有动静,便想看看他在做什么,只是没等到他转头,一只宽厚的手掌搂过他的后脑勺,一双带着凉意的唇落在他的唇上。

这是一个极其温柔深情的吻,没有急促也没有焦灼,有的只是无尽的缠绵缱绻。动情只是一念之间,况且他是他心爱之人,所以蔡徐坤没有任何准备就吻上了陈立农。他能感觉到他们的唇正相互依偎,企图从彼此的温热柔软中感受自己的情愫。

两个人的唇一直纠缠在一起,直到陈立农软了半边身子红着脸低声求饶,蔡徐坤才堪堪放过他的唇,分开时,陈立农的唇上还盈满了水光。陈立农无力的搂着蔡徐坤的腰,整个人像丢了骨头一般偎在他怀里,他微微喘着粗气,脸颊绯红恍若天边彩霞。

“农农,我爱你。”

“坤坤,我也爱你。”

秋千轻轻摇晃,晃过天边的月亮,晃过高高的宫墙,晃过云卷云舒,春秋冬夏。

蔡徐坤无比庆幸自己的重生,他不知道自己用了几辈子的福分才修来了一个陈立农。他曾经失去过他,得上苍垂怜才失而复得,重生一次,他无比确认这一世他想要的只有一个陈立农罢了,他也无比坚定陈立农便是他重生的唯一意义。

从此,愿无岁月可回首,且以深情共余生。

天盛二十二年,皇帝因病退位隐居骊山行宫,太子坤继位,封先皇后为孝仁贤皇后,其生母徐贤妃为太后,其正君陈立农为皇后。

新帝继位,大赦天下,百官加封,推新法,行新政,百姓无不拥戴。然而新帝最令人震惊的一个决定,却是废三宫,除六院,天下无人不知无人不晓,后宫之中唯无双殿皇后独尊。

此举前无古人后无来者,却成了天盛朝历中的万古佳话。











✨我也不知道结局是不是很仓促,可是这就是我心中的大结局了,再往下写就会写成流水线。故事结束了,但是我相信在大家心中,正君和太子的甜蜜生活会一直继续下去。这篇文从寒假写到暑假,这期间因为考试升学挺忙的,所以也拖拉了很久,承蒙不弃!感谢大家对这篇文的喜爱,说实话,我写这篇文的初衷是为了自己爽一下,没想到会这么受欢迎,谢谢你们❤️这是我第一次写这种类型的文,本来没想写这么长的,但是写着写着就来了好多灵感~你们的喜欢是我一直坚持的动力!
✨温馨提示:这只是正文大结局哦!还有三篇甜甜的番外~敬请期待叭!

——未完待续——

评论(137)

热度(1241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