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安

安静且疯狂,顽固且潇洒
围脖id:suian随遇而安

花火(2)

*请勿上升,谢绝抄袭
*微娱乐圈,先虐后甜
*兄弟!!!不喜勿入

✨大半夜来更新,我可能也是疯了😂






在陈立农的记忆里,家庭只有爸爸、哥哥和自己。

妈妈是一个陌生模糊的词汇,爸爸和蔼可亲但是常常忙于工作很少回家,只有哥哥陪伴自己一天天长大。

可以说,哥哥蔡徐坤承载了他过去的全部人生。

从陈立农记事开始,陪在他身边的一直都是比自己年长五岁的哥哥。

在学校受了欺负,哥哥会去把对方打的屁滚尿流;假期贪玩不想写作业,哥哥会帮他写作业到半夜;赖床起晚不想上学,哥哥会给老师打电话帮他说谎…

从初中到高中再到大学…哪怕是他进入娱乐圈,哥哥依旧是为他遮风挡雨的大树,在纷乱的世界里给他一个温暖安心的巢穴。

可是,这份亲情是在什么时候变质的呢?大概是在陈立农成长为少年的第一个有些难以启齿的夜里。

第二天醒来他红着脸看向床上的印记,双手搅在一起,不知所措。因为他清楚地记得他在梦里梦见了谁,那张脸他看了十几年,不会错。

从那之后,他开始有意无意地避开哥哥,不再让哥哥帮他洗澡,也不再缠着哥哥一起睡觉,就连哥哥帮他倒的牛奶都被他偷偷倒掉。青涩的少年对感情笨拙又敏感,那些小心思根本逃不过另一双眼睛。

这种感情的拉扯持续到两个人第一次吵架,因为蔡徐坤无意中发现自己乖巧的弟弟竟然学会了抽烟,看那吞云吐雾的架势居然还有一种老烟枪的沧桑感。

战争一触即发,这些日子的烦恼和委屈全都涌上了心头,陈立农红着眼睛哭的连话都说不清,却隐隐约约还是说出了自己对哥哥的那点难以启齿的小心思。

陈立农永远也忘不了,那一晚,阳台里,带着淡淡烟草味的吻。

“农农,想什么呢?”

记忆中的声音由远及近,将陈立农的思绪拉回现实。回过头,只见那个人正温柔的看着自己。

真好,能在对方的眼中看到自己。

他把头靠在蔡徐坤的肩膀,说:“我在想哥哥第一次吻我的时候。”

语气中带着淡淡的眷恋,似乎是在回味。

“哦?”蔡徐坤挑了挑眉,手指轻车熟路的捻起陈立农的下巴:“是这样的吻吗?”

还没等陈立农反应过来,脑袋已经被迫扬起,独属于那个人的气息铺天盖地的罩下来,带着强烈的压迫感,却又不让人恐惧。

距离很近,近的能看清对方浓密的睫毛和细腻隐蔽的毛孔。

“唔…”

情到浓时,陈立农推拒的手和支支吾吾的挣扎打断了这暧昧的氛围。

怀里的人挣扎的厉害,蔡徐坤只得松开他,看向他的眼神有些疑惑。

“哥,你抽烟了?”

嗯?蔡徐坤愣了一下,原来就是因为这么一件小事?可看到男孩子执拗的眼神,他也只能先主动软化下来。

“上午谈合作,对方给了烟,哥哥总不能拒绝吧。”

“要是因为这点小事就丢了生意,那哥哥以后怎么养农农呢?”

蔡徐坤故意将这句话说的无比缓慢,一吞一吐之间,温热的气息都喷洒在陈立农的耳边,勾的他脸红红,心痒痒。

自从两年前父亲去世,哥哥已然成为了他唯一的亲人,兄弟两人相依为命,哥哥更是为了公司疲于奔走。一想到这儿,陈立农一方面觉得对不起蔡徐坤,一方面又觉得拖累了他,如今蔡徐坤把生意场上的话用玩笑宣之于口,更是让陈立农心里拧了个弯。

“哥,对不起…我会努力,不让哥哥再这么辛苦了。”

应酬,喝酒,抽烟…陈立农知道蔡徐坤最讨厌的就是这些,到如今却不得不迎合那些人,除了心疼还是心疼。

蔡徐坤没有说话,只是用手有一搭没一搭的抚摸着埋进他怀里的脑袋。

真是单纯的孩子,如今在这座城市里,谁敢逼他蔡徐坤做不喜欢的事呢?而且这孩子是不是没有意识到他在谁的公司旗下?

挑选完礼服已经是晚上十点钟了,陈立农明天还要早起,索性到了夜里路上并没有像高峰期那样堵车,回到别墅的时候才不到十一点钟,洗个澡吹完头发再睡觉,时间刚刚好。

陈立农把一切都安排好了,可是没想到他下了车,车里的另一个人却没有动作。

“哥,你不下车吗?”陈立农微微弯下腰,看着车里气定神闲的男人问到。

蔡徐坤笑着拉过陈立农的手,带着一层薄茧的手指和男孩光滑的皮肤形成鲜明对比,勾的手心有些痒。

“我今天回老宅住,你一个人注意安全,早点休息。”

老宅,那是从前蔡父还在的时候他们居住的地方。蔡父去世后,蔡徐坤带着陈立农也在那里住了一阵,后来因为陈立农工作特殊,蔡徐坤就又给陈立农买了个小别墅,也就是现在住的这个地方。

搬出来后,陈立农每天忙着跑通告拍戏,很少能住在家里,更别说是回到老宅看一眼了,反倒是蔡徐坤,因为这蔡家家主的名号按着,主要的起居还是在老宅那边。只有陈立农闲下来的时候,才会来这边陪他。

两个人已经在别墅里温存了十多天,倒是让陈立农忘了还有老宅这件事。

可是被宠坏的孩子总是习惯了任性。

“哥~”陈立农勾着蔡徐坤的手指晃啊晃,沾染着娇憨的尾音让前排的司机大哥都忍不住看了眼后视镜。

“明天就是颁奖典礼了,我想和哥哥一起去嘛!哥哥陪我好不好?”

陈立农最是知道自己什么姿态是又可怜又可爱的,也知道什么样的自己能让蔡徐坤心软,若是平时在镜头前让他撒娇,他都觉得一身起皮疙瘩,可是在哥哥面前,似乎什么都不是问题。

蔡徐坤无奈地笑了笑,随后安抚地拍了拍那不安分的小手:“乖,农农听话!”

“可是…”陈立农不甘。

“听话!哥哥明天一定会到场看着我家的小明星得奖的。”

“好吧…可是人家才不在乎得不得奖…”陈立农见蔡徐坤决意已定,再纠缠下去只会让哥哥不耐烦,所以很懂事的松了手,小声嘟囔着。

他根本不在乎奖项,他只是想让男人见证他小小的荣誉时刻,和他一起分享自己的成长罢了。

蔡徐坤很满意陈立农的懂事,就在车门快关上的时候,一只手却手疾眼快地挡了过去,随后自己跟随着领带上的力道转过头去,一个软乎乎的吻落在自己的嘴唇上。

一抬眼,就看见了一只偷腥的小猫。

“晚安吻!”陈立农红着耳朵抿了抿嘴唇。

“好了,我要回去了,哥哥再见!注意安全!晚安!”

话说了一大长串,反应过来的时候人已经跑进了别墅,只留下关门的声响和呼吸中的羞怯。

蔡徐坤慢条斯理地用拇指抹了一下湿湿的嘴唇,眼底一片晦暗不明,过了半晌才让司机开车离开。

黑夜中,除了蝉鸣,就只剩下汽车远去的鸣响。

说起娱乐圈里的盛事,除了一年一度的年末总结典礼外,金天鹅电影节绝对算是拔得头筹的一个。

这个被誉为国内影视界三大标杆之一的电影节,含金量绝对不是其他的划水山寨货可以比拟的。电影节中评选出来的电影作品每一部都堪称业界的良心,而获奖的演员们更是经过专业评委组层层筛选出来的,可不仅仅是靠粉丝基数大、活跃度高就能把奖杯抱回家的。别说是获奖,就连提名入围都是对艺人最大的肯定,更是在以后网络搜索中提亮成绩的一笔。

金天鹅电影节举办二十四年来,每一位参加过的演员艺人在之后的星途中大多顺风顺水。所以对于艺人而言,这里不仅是对自身业务能力的认可,更是推销自己获得名导演青睐的绝佳时机。

只是“狼多肉少”,艺人是无限的,资源却是有限的。而这场没有硝烟的“战争”,从走上红毯的那一刻就已经开始了。

长长的红毯从入口铺展开来一直延伸但内场,各路记者媒体人早就举着长枪短炮围在红毯的警戒线外,每一家似乎都想拿到和这场盛典有关的第一手资料。

红毯上,女明星们正拖着长长的裙摆,一只手叉在自己的杨柳细腰上,昂起高贵的头颅,直角肩和天鹅颈该露的都露出来,争取让自己的每一个举手投足都能在镜头前呈现最完美的状态。

男明星们也不甘示弱,完美的诠释了什么叫脖子以下全是腿,即使平时个子比较矮的,此刻哪怕是多加几副增高垫也要突破一米八。从站在红毯中央的时候就开始散发自己的气场,就连签名都写出了八百亿合同的感觉。

闪光灯闪的人眼花缭乱,“咔嚓咔嚓”的快门声此起彼伏。忽然,一阵欢呼和尖叫声从远处传来,就连正在采访艺人的主持人都不由得愣了一下。

会场外,少女的尖叫声不绝于耳,她们的手中举着条幅和巨大的灯牌,她们的口中喊着早早排练好的应援口号,而这一切不过都是为了同一个人。








——未完待续——
✨农农在这篇文里的人设就是被保护的很好不谙世事的小王子人设
✨蔡总在这篇文里的人设很复杂…emmmm但反正都是我编的,虽然有娱乐圈的部分,但真的别当真😂

评论(41)

热度(1069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